close

後製

看到後製這兩個字你想到的是什麼?

是不真實,還是真實?




其實,這個話題,就跟C家人馬對決N家人馬是同樣的道理,各自有各自的擁護者~

有人堅持後製沒什麼不好,有人則堅持照片就是要原汁原味,不後製才是真實,倘若後製了,就是"假"(很假~修圖修出來的啦~之類的話)

我覺得,後製是好的。


拍照器材,跟拍攝手法以及後製功力,都是手段,最終的目的,是想達成拍攝者想傳達給讀者的意念、氛圍。

有人說,她不會畫畫,但她用相機作畫

後製就像調色盤,拍下照片,則是構圖

今天你覺得,草圖就夠了,那麼~就用草圖吧!

要是想上點什麼顏色,就上色~

無論明、暗、濃、淡。


我還是必須說,後製不是不好,只是看你覺得是不是有必要~

像我就會覺得,下面這張照片,已經是我要的構圖,但是感覺卻沒有出來



於是...




對我來說,這樣就是我想要的了!

也許~

這不是你喜歡的,不是他想要的,但這卻是我想要的,這樣就夠了!

要是大家都一樣,其實會蠻無趣的吧...

要是畢卡索畫的畫跟莫內畫的畫都一樣,那也真的會很無趣吧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