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mmmmm~

延續昨天的靈感,今天我想談的是關於構圖。

拜"孤狗"大神所賜,大家只要打上構圖的關鍵字,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的知識

不外乎就是三分法、井字構圖、對角線構圖、黃金分割點等等~


我不是什麼專業,我跟你們一樣也都是看那些書跟那些論壇得到這些知識

我會用,相信你們也會用~


拍照其實很簡單,人家說畫畫是加法,拍照則是減法(不全然是。)

把雜亂的東西從你的畫面中除去,只留下你想要的,就這麼簡單。

而當你在做這個動作的同時,其實你就已經在構圖了

你已經在想為什麼要從這個角度,這個高度,什麼要留下,什麼不要...

當然~如果你是想街拍SNAP就另當別論,追求的是那一瞬之間的畫面。


說了那麼多你們都知道的廢話,還是來看看照片吧~




是不是覺得,就只是張廣角拍出來的照片?


NEXT~

OK~讓我們把距離拉近點,但感覺還是...太雜了,對吧!?





ummmm~這張就刪去更多東西了,右邊的道路全部刪去了

但~還是不好,因為歪掉了,而且畫面中還是太亂


再來一張~


wow~其實大致上是我想要的了!!!  如果是想用來表現ZOOM in THE 差不多夠了吧~~


這張呢...歪了,但跟上一張相比,我覺得這張又太空洞


之後...又經過無數個路人對我投以奇怪的眼光...


終於讓我等到了~

喀嚓!

搞定!


我想~我的總結是,構圖的的確確是有它的必要性

要是這張照片放了阿伯騎車就沒fu

要是這張照片放的是猴死囝仔騎車,也沒fu

要是這張照片放的是bmw開過來,其實也沒fu

最後這台老車的出現,是最有味道的啊!!!!!


以上~

謝謝觀賞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